發表主題: 舍利寶塔供養儀軌(亦適用寶篋印陀羅尼佛塔)   

 

 

 

 主題發表人:宏元(cju16888)   2007/04/23 22:29:04 

 

 

舍利寶塔供養儀軌(亦適用寶篋印陀羅尼佛塔)

 

 

 

 

舍利塔供養法(亦適用寶篋印陀羅尼佛塔)

一、啟請三寶:

  南無十方三世諸佛海會聖眾。

  南無十方三世諸佛清淨妙法。

  南無十方三世成就賢聖僧眾。 (三稱)

 

  弟子ooo,今至心敬禮、供養諸佛如來金剛寶塔並及諸佛法身舍利,懺悔往昔所造一切惡業罪障,仰啟三寶三根本,大悲垂照,救護於我,受我懺悔,甘露淨光,灌浴我及有情,所有惡業過障皆得消滅,皆令得安樂清淨,智慧明瞭,增圓福慧,圓具善根。

 

二、稱佛名號:( 各誦三次,有時間則一佛一號一拜 )

  南無清淨法身毗盧遮那佛。

  南無圓滿報身盧舍那佛。

  南無千百億化身釋迦牟尼佛。

 

普禮真言:嗡 沙爾哇 打他嘎打 巴達 盤達難 嘎羅 彌。( 歸命 一切如來 我作禮 )

 

三、讚禮舍利:( 以下舍利讚,可誦三次或一次 )

 

  一心頂禮  萬德莊嚴  釋迦如來  身心舍利  本地法身  法界塔婆  我等禮敬

  為我現身  入我我入  佛加持故  我證菩提  以佛神力  利益眾生  發菩提心

  修菩提行  同入圓寂  平等大智  我今三門  至心禮敬  願佛垂祐  淨我業障

  得清淨身  圓證佛行  疾證佛果。

 

  南無 窣都婆大吉祥菩薩摩訶薩。( 三稱 )

 

( 窣都婆漢譯為佛塔,此菩薩為大日如來三眛耶形,法界塔婆的化現,此菩薩常住於蓮華三眛,具一切功德,慈眼視一切眾生,能與一切眾生最勝利益,為舍利寶塔的守護主,常誦其名號及真言,得大守護隨求滿願。)

 

  ▲窣都婆菩薩法界普賢一字心密真言:滿(台語發音) Vam ( 大日如來的種子真言字 )

 

四、普稱真言:( 以下真言皆與供養舍利,出生廣大福德,相當重要的真言,可各誦721次。)

 

迎請法身舍利咒:南無 夏嘎耶 瑪尼 布打耶 (三稱)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(三稱)

舍利長咒:一滴必熟畏 些些一 一些些布得 那眛一 一眛那布得 丹熟一 一熟丹布得 必滴一 一喀畏滴。

舍利短咒:雅阿哈 夏薩瑪。

◎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(心咒)

嗡 沙日哇 打他嘎打 烏司尼 打那尼 沙日哇 打他嘎淌 打阿吐 委補悉塔 帝司替貼 吽 吽 司乏哈。

 

五、廣伸供養:( 偈誦摘自全佛出版社 洪啟嵩老師,心靈活泉本尊修持法供養頌。)

 

虛空藏菩薩供養陀羅尼:(三次)

  咒音:嗡 阿幕迦 布惹 摩尼 帕的瑪 及乏拉 打他嘎多 尾路枳地 三曼他 缽辣薩羅吽

 

  歸命不空供養寶珠蓮  廣大金剛如來觀普界  無量無邊微塵廣大數  供養雲海法爾自流出

  法界道場普遍諸海會  一切聖眾無盡皆供養  特別啟請佛舍利海會  法爾成佛無盡遍法界

  濟度眾生永無間斷時  無量威力自在賜行者  二利行願圓滿大成就  眾生全佛究竟大供養

 

六、補缺迴向:

 

補缺真言:( 誦此真言七遍。)        

◎迴向真言:( 誦此真言八遍,成廣大供養雲海。)

咒 音:嗡 都魯都魯 渣雅 穆卡嘿 梭哈。咒 音:嗡 司嘛拉司嘛拉 維嘛拉 灑拉 瑪哈恰可拉乏 吽。

 

   以我禮舍利  法深菩提海  迴向諸有情  共成無上道  復以今所修  禮拜及懺悔

   勸請並隨喜  發願迴向善  悉施與眾生  永離三途苦  同趣大菩提  法界真如海。

 

【寶希地成佛陀羅尼經】:欲得無量福德,若得佛舍利者,不論淨穢,隨身供養﹐不離胸億訶栗多妙蓮華中,常念佛德,晝夜不息,現身得證佛清淨身,住金剛頂,是人名約:持金剛者,持寶法者,是大菩薩摩訶薩。

 

【供養舍利佛塔的功德】:供養舍利為最上福田,其功德利益略述如下:

 

一、滅除諸罪  二、所求滿願  三、福德速增  四、多聞善巧  五、得大智慧

六、財福盈滿  七、得增上身  八、時運順遂  九、諸天護祐  十、疾成佛果

          

 

◎金剛藏密乘教法編譯中心 堪訂

 

 

 發表人:随缘行善(suiyuan)   2008/01/26 20:31:07 

 

 

我佛慈悲,受教了。顶礼大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(以上文章是<牟尼佛法流通網><佛法心得討論版>的內容,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

的見解,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,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!

佛法心得討論版  版主  釋大寬  合十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釋大寬法師 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